脊骨矯正配合薑黃可治痛症

脊醫矯正配合薑黃可治痛症

日期:2018年3月26日(星期一)

報章:都市日報

標題:脊骨矯正配合薑黃可治痛症

脊骨神經科主張全天然的生活方式,盡量減少用化學用品及產品,也不依賴西藥去止痛。但一些痛症病人來到診所,真的極度痛楚,有甚麼辦法可在不吃止痛藥的情況下去幫助他們呢?

其實,要醫治痛症,一定要找出問題根源,是否因撞傷、扭傷、脊骨移位等因素而令神經線受壓?有一位70歲的男病人前來診所求醫,他行動有困難,不能走得遠及長時間,慢步大約十分鐘已經感到腿痛及麻痺。原來在十年前已開始有這個問題,通常只要做一下拉伸腿筋的運動一、兩分鐘便可繼續走路。直到一個月前開始變差,就算怎樣做伸展也沒效果。現在每晚更難以入睡,都要靠服食止痛藥來減輕痛楚方可入睡。

他按我的指示,先做了X光 作初步檢查,發現原來他的腰椎第五節(L5)有脊骨滑脫症。另外,椎間盤也退化了,薄得很厲害,導致L5及S1神經線嚴重受壓。在這情況下,首要是為他進行脊椎減壓治療,再配合美式手法矯正。在完成第一次治療後,他已感到舒服多了。

他對於每天需服食止痛藥感到煩惱,因為胃部經常不適,不想再依賴止痛藥,於是便問脊醫有甚麼天然產品可以幫助他?大家可能不知,原來在4000年前印度人已經開始用薑黃來醫治痛症和疾病。另外有醫學研究發現薑黃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、促進血液循環、清除毒素以維持肌膚滋潤及骨骼健康。

病人聽後第一句就問是否要日日食咖哩?我笑了,然後告訴他,雖然咖哩有薑黃,但也有很多雜質,再加上咖哩的辣比較刺激,不太適合痛症人士,一定要食經提煉的薑黃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