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身疼痛怎麼辦

全身疼痛怎麼辦

日期:2019年02月19日(星期二)

報章:都市日報

標題:全身疼痛怎麼辦

有時候一些疼痛病人,因為全身都感覺痛楚,就連服用止痛藥或物理治療後,也不能解決疼痛問題。56歲的陳女士,是一位家庭主婦。她兩年前開始出現肩頸背痛。當時並未有特別注視問題,以為只是一般疲勞過度所致。慢慢地,痛楚開始加劇,更開始影響她的日常生活,每晚都睡得不好,早上起床特覺疲累。而肩膀經常重得像被石頭壓住、頸部也無法自然扭動、腰盆及腳部常常感到拉扯,有時走路不夠十分鐘已經有無力的感覺。另外,上落樓梯時膝蓋會發出聲音,前膝蓋也感痛楚。

她進醫院做了一個全身檢查,醫生為她檢查關節炎指數、甲狀腺及全身的磁力共振,檢查報告一切正常,醫生也只能繼續給陳女士配方止痛藥。陳女士沒有就此放棄治療,亦嘗試找中醫檢查及針灸,情況有一點好轉,但也只能康復三四成。

作為脊醫,第一樣要做的事是為陳女士做姿勢檢查,發現她患有高低肩膀及盆骨,背脊有寒背及頭部前傾。而陳女士的疼痛情況正正就是與脊骨有關,由於以上的問題令脊骨的位置出現錯位壓住神經線。

大家可能不知道,我們的頸椎及骶骨是控制我們的交感神經系統。一旦錯位便會出現不同的痛楚及心跳不定、呼吸不順、腸胃大便問題等。陳女士在醫院裡的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因此更可以確診她的痛症是來自神經受壓所致。一定要用脊骨矯正法去矯正脊骨,便能得到痊癒。

經過20次治療後,陳女士終於不再受到痛楚煎熬,但仍要注意脊骨健康,每天做伸展運動及注意姿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