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醫醫學美容改善寒背

脊醫醫學美容改善寒背

日期:2018年4月29日(星期二)

報章:都市日報

標題:脊醫醫學美容改善寒背

醫學美容在香港主要是由西醫為客人注射藥物或做手術來改善儀容、身材等,其實醫美方案可以更廣泛。在脊醫的手法矯正中,可以為客人在無痛、無創傷的情況下改善寒背、高低肩膀、大細面、長短腳、消除頸後駝包摺痕(即富貴枕)及改善身體形態。手法矯正可為客人改善儀容和體態並不是新的理念,在日本、韓國、台灣等已經非常流行,可以在網上、youtube看到很多日本或台灣明星利用手法矯正來改善他們的儀容和身形。

一般人可能會感到疑惑,在不用打針做手術的情況下是如何可以做到呢?其實不論是頸痛、頭痛、坐骨神經痛等的病人,都會發現大家有一共通的問題,就是寒背。寒背可能聽來只是美觀問題,但事實並非如此,寒背是可以令脊骨移位造成神經線受壓等痛症發生。

侯小姐是一位36歲的收銀員,接受治療的原意是因為頸痛及深呼吸不順。初步評估時就診斷出她有寒背及窩肩,令胸部也縮起來不能挺直。雖然知道外觀不好看,但未能自己改善。因為侯小姐的工作需要經常低頭,漸漸也形成寒背,日積月累,脊骨便出現變形及移位。

我先為侯小姐做美式手法矯正頸及胸椎骨,第一次矯正後她已感覺到呼吸暢順多了,可以深呼吸不覺辛苦。經過一個月的治療後,她終於可以挺起胸膛,頸、背的痛楚也得到消除,整體身型都比以前美觀多,人也變得有自信。除了要接受治療外,侯小姐也要學懂經常做護脊運動,和選擇合適的內衣來幫助維持脊骨健康及身型。

脊醫醫學美容不斷進步,這個整體性、無痛性、無創傷性的概念是現今大部分都市人所追求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