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醫如何為病人進行檢查

脊醫會因個別情況為病人進行脊骨檢查,大致上包括以下三項:

(一) “Nervoscope” Instrumentation ( 神經壓力位置儀器 )

“Nervoscope”是美國研製之測量儀,對溫度更為敏感。當脊骨移位,神經線受壓時,會令其兩旁之肌肉發炎,因此兩旁肌肉的溫度便會有所不同。脊醫會使用“Nervoscope”此儀器,為病人作初步分析,找出脊骨移位之位置。而此檢查過程是絕對安全,不會對病人產生任何傷害。

NERVOSCOPE(1)

(二) Palpation & Visualization ( 細心觀察及觸診 )

脊醫會跟據測量儀之數據,再用手去詳細地檢查脊骨移位之位置,來作進一步評估。除此以外,脊醫還會替病人檢查長短腳、高低膊及寒背等問題。

(三) X-ray

“X-ray” 在整個檢查過程當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。X光可透徹地顯示出骨骼的結構,就如一幅人體藍圖。脊醫會利用此藍圖,進行精密的量度,計算脊骨移位之度數及差距,而跟據所得的資料,能使脊醫更準確地為病人作出矯正,令治療達致理想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