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痛頭暈女士注意

頭痛頭暈女士注意

日期:2018年4月12日(星期四)

報章:都市日報

標題:頭痛頭暈女士注意

在每天的診症裡,最常看到的除了有腰痛或頸痛外,還有頭痛及頭暈。病人通常是經朋友或家人介紹下,知道脊醫可以用美式手法矯正來治療頸因性頭痛和頭暈。這十多年的經驗告訴我,通常男性患者的成功個案比女性高。大部份男病人做了一個療程矯正,頭痛頭暈就也消失;但女病人卻只有七成可以痊癒。

在我讀的醫學研究裡,發現原來產後女士都會出現鐵質及維他命B羣流失或缺乏,因而產生不同徵狀:

容易感冒、疲倦、情緒不穩、手腳冰冷、頭暈、頭痛、面色蒼白、黑眼圈、記憶力差、呼吸急促、掉髮

看了這個研究,如果女病人因缺少了鐵和維他命B,這便有機會導致頭暈及頭痛。因此就算矯正了頸骨第一、二節,女病人也不能完全痊癒。我便隨著這個方向,問一些頭暈仍未痊癒的女病人,發覺原來她們生產後真的便開始經常有疲倦及手腳冰冷。如果要醫好她們的暈症,一定要補充鐵質及維他命B,再配合矯正。

我記得在修讀脊醫時,營養學是一項必修課。不同的食物及維他命補充劑,都能夠幫助加強身體的免疫力,不受病毒入侵。現在一般脊醫也會給患痛症的病人一些關於營養的意見,及服食甚麼補充劑來令身體更快痊癒。

脊醫的生活理念是與自然溶合一體,身體是充滿自癒能力,只要懂得從脊骨健康著手,再加上適合的營養補充品,身體便能發揮到一百分,不會常常感覺疲倦、容易感冒、頭痛頭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