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小貼士 – 健康篇(一)對骨骼健康的重要因素

現今都市人食無定時,令身體容易失去平衡。其實健康飲食對身體骨骼也非常重要。現時有很多人會開始重視有關鈣質的食物,來預防骨質疏鬆。但單方面的吸收是不足夠的,建議有以下五種方法來幫助。

(一)減少進食加工的食物,例如白麵包、麵粉、白砂糖等,因為進食此類加工食物會令身體的血糖上升,失去身體原有的維他命及纖維,糖尿病患者更不宜進食。

(二)多進食穀類食物,如糙米、紅米、麥包等。因為未經加工,所以食物原有的纖維得以保留。

(三)減少進食含有代糖的食物或飲品,例如減肥可樂、減肥代糖製成的甜品等等。因為他們經過人工處理,並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。

(四)減少進食氫化植物油或相關食品,如植物牛油、炸薯條、炸雞翼等。此食物因經化學處理,對身體健康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。

(五)多進食純天然奶類食品,如芝士、乳酪、牛奶及奶類製品等。而牛奶含豐富鈣質及維他命,對人體有極大的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