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痛頭暈

頭痛的成因非常複雜 ,可以因過份疲倦、敏感症、鼻竇炎、荷爾蒙分泌失調、精神壓力大、脊椎或腫瘤問題及頭部受創等形成。而扁頭痛和肌緊性頭痛佔所有頭痛症狀達九成。這兩種頭痛並無生命威脅,而且多是由肌肉緊張或血管出現問題,或由兩者混合構成的因素所致。如頸椎受傷或受壓,令頸部脊骨神經肌腱系統出現功能性障礙亦可導致頭痛,脊醫是能夠替患者找出受壓的頸椎、並作出有效的治療及矯正。

頭痛治療方法

當有頭痛時,應當立即檢查頸椎,脊醫用手去檢查C1 ,C2 有否錯位。如果有需要可以照X光確定位置。有一些患者還有手麻痺,手無力或長期肩頸痛,就應確診是否患上椎間盤突出症,並接受適當的治療。檢查頸椎有否患上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方法是磁力共振(MRI)檢查。

如果發現不是椎間盤突出時,就可以用脊醫獨有的手法矯正術來為C1 及C2 脊骨復位,令神經線不再受壓,頭痛自然消失了。

若發現是椎間盤突出症,要醫治頸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方法,就是要把錯位的脊椎矯正,然後令流出或突出的髓核回復到原來位置。運用脊醫手法矯正來治療錯位的頸椎,再配合椎間盤減壓床,為頸椎及椎間盤提供復位運動治療,從而增加脊骨之間的空間並產生吸吮的效果,把流出的椎間盤髓核吸回去。

另外,流出或突出的髓核是會影響身體的自身免疫系統對患處作出攻擊,出現發炎及疼痛徵狀。因此,再配合衝擊波治療就能為椎間盤突出的位置消炎止痛。而衝擊波另一個作用是可以刺激細胞重生,加快患處修復速度。

相關文章:

頭痛頭暈女士注意

頭痛勿輕視可能頸椎移位

頸因性頭痛症漸多

脊醫治療頸因性頭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