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光治療痛症

激光治療痛症

日期:2016年12月9日 ( 星期五 )

報章:信報 C2

標題:激光治療痛症

當說起激光治療時,大部分人的心目中通常會想起美容、去斑、脫毛等。但其實激光是可以運用來作針對性治療痛症的:包括關節炎、筋膜炎、肌肉勞損及運動創傷等。美國亦做了很多相關研究和實驗,證實激光的治療效果。由於它沒有任何副作用,並且治療效果顯著,因此在歐美地區被廣泛使用。

58歲的陳先生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。他年輕時很喜歡運動,包括足球、籃球、游水、田徑等,弄得周身傷患。年輕的任性,換來日後的苦果。現在的他因為腳踭經常疼痛,早在數年前已經停止所有劇烈運動,偶爾有空時才慢步30分鐘或游泳。早上下床時,腳踭就會疼痛不已。有舊患的膝蓋加上骨刺增生的影響,亦會時常感到不舒服。近2年不斷接受物理治療、超聲波、針灸、干擾波、拉筋推拿等治療,甚至服用止痛消炎藥,但效果也不理想。直到機緣巧合下,嘗試了最新的激光儀器治療腳踭筋膜及膝蓋。由從前偶爾慢步和游泳,變成每天也可進行。腳踭的疼痛漸漸消退,膝蓋不適亦有所改善。

請不要看輕關節的問題,過往我所醫治過的脊椎痛症患者中,大約有超過一半患者同時患上關節毛病。在脊醫角度看,我們的骨骼、肌肉是連繫在一起的,中間沒有間斷。當其中一個部位出現問題時,便會互相影響。每天生活都要面對不同的勞損及引致脊骨錯位的危機,我們必須正視每個部位的痛症,接受適合的治療!

在香港脊醫所用的激光治療是ClassⅣ級數,它除了可以消炎、止痛及去水腫外,最重要的功效是能加快細胞組織生長,迅速修補勞損傷口、肌肉和筋膜,加快痊癒時間,是痛症患者的恩物。一般以足部及膝蓋的痛症為例,約接受3次激光治療即有明顯改善。聽從醫生的建議,接受適合的治療及運動,並注意個人日常姿勢,就能得到最佳治療效果!